投资学专业
发布人:金融与贸易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23-06-30   浏览次数:134
初审:赵建伟 复审:杨帅 终审:程春梅

为适应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需要,培养面向未来高端、特色应用性金融人才,金融与贸易学院于2016年开设了投资学专业。本专业所属的金融学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。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金融专硕研究生,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更好的升学平台。学院依托于优质的教育资源,面向全国引进了一批专业带头人和专家教授,并积极培养自己的青年骨干教师,拥有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、应用研究能力较强、德才兼备、勤奋敬业的投资学教师队伍。

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经济学与管理学专业知识,熟练掌握投资学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,通晓投资相关学科主要理论和方法,知识面宽、适应能力强、综合素质高、富有开拓创新精神,具有较强的投资策划、决策与管理能力,适宜在证券公司、银行、保险公司、信托公司、基金公司、财务公司、资产管理公司、实业企业的投资部门、投资咨询公司及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相关业务工作的高素质、复合型、应用型人才。

本专业与广发证券、中国建设银行、珠海富银控股集团等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协同育人协议,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人才、共建教学资源、推荐就业等。本专业学生获得了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、CFA全球高校投资分析大赛华南赛区决赛优秀奖等多个国际国家级奖项。本专业往届毕业生就业率96.80%,毕业生得到广大用人单位的认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