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工程专业
发布人:金融与贸易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23-06-30   浏览次数:158
初审:赵建伟 复审:杨帅 终审:程春梅

为了不断适应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需要,充分利用学院各种教育资源,培养面向未来高端、特色应用性金融人才,依托于原有的优质师资,金融与贸易学院于2018年开设了金融工程专业。本专业以金融分析、金融量化为基础,注重学生应用分析能力的培养。本专业所属的金融学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,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金融专硕研究生,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更好的升学平台。

本专业学生需要学习经济学、金融学、金融工程和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,接受理财、投融资、以及风险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。专业教学理念侧重于培养学生较强的创新意识、开拓精神、职业操守以及运用新的金融工具和数量分析方法,创造性地解决金融财务问题的能力,使其能够胜任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的金融财务管理、风险管理、金融分析和策划等工作,适宜到银行、证券公司、投资公司(包括各类基金、保险公司投资部门)、金融相关咨询机构、内外资企业以及政府金融监管部门从事相关业务工作。